废弃博客别关注了

评论是更新的动力谢谢

【沐秦瑶墨】上错花轿嫁对郎

高雷,慎入


1 2 3 4


第五回


秦子墨气呼呼地啃着笋菜包子,仿佛在啃靖佩瑶的脸。靖佩瑶早些已经吃过了饭,坐在一边看着他吃,嘴角噙着笑意,看得秦子墨发毛。


眼看他要发作,靖佩瑶也不逗他了,拿起茶盏呷了一口:“好好吃饭,吃完带你去院里逛逛散心。”


秦子墨一听逛逛心里很高兴,却又要故意板着脸别扭,嘴里嘟嘟囔囔:“谁不好好吃饭啦,都怪你老看我。”


靖佩瑶看着他压不下来的嘴角,真是个藏不住事的单纯的小家伙。


用过了香茶漱口,秦子墨迫不及待地就往外蹿,靖佩瑶大手一揽将他捞了回来:“且慢且慢。”


“又怎么啦?”


“在外面不比屋内,人多眼杂,处处有人盯着听着。”靖佩瑶道:“在外如何称呼,可想好了?”


“靖少爷?”


“这不行,夫妻二人怎能如此生疏,但直呼大名也不合礼数,传到祖母耳朵里她要不高兴的。”


秦子墨愣了愣,这人话里话外把他想好的称呼都堵了回去,于是嫌弃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不会想让我叫你夫君吧?”你是魔鬼吗?


靖佩瑶被他逗笑了:“也不为难你,叫声瑶哥就算过关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来,先练练,练好了我们就出门。”


“……魔鬼。”小声逼逼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瑶哥!”超大声。




“这是为我养病修的小院。”靖佩瑶领着秦子墨到了一处园林外,看得秦子墨心里只剩下四个大字。


“有钱真好。”糟了,说出来了。


“嗯?”靖佩瑶又笑了,秦子墨发现他这人并不像传言说得那样闷葫芦:“秦家的药铺也算是大商户,难道夫人缺钱花?”


“我,”秦子墨这才想起自己现在是秦奋的身份,支支吾吾地辩白:“那,那当然比靖家还是差多了。哎呀不是要逛逛的嘛,就带我看个门啊,我们快进去嘛~”一着急,竟带上了撒娇的语气。


靖佩瑶倒是很受用,任由秦子墨扯着他的袖子往里走




秦奋在铜盆里洗了手,接过手巾擦了擦,抬手让小厮换了外衫。有人进来将午膳撤了下去,他看了看外面,待换好了衣裳,便道:“我去园子里走走,消消食。”


“夫人,外头暑气大,还是在屋里歇着吧。”小厮连忙拦住他。


秦奋一个怒瞪:“怎么?我连出这个屋子走几步路的自由都没有了?”


“夫人,小的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
“哼。”秦奋一甩袖子,自顾自出去了。


将军府地大,却没什么人,除了跟在他后面亦步亦趋地几个烦人的小厮丫鬟以外,连鸟叫也听不到一声。明明是烈日当头的新夏,秦奋却感到阵阵寒意。这个将军府,真是冷清地吓人。


他的脚步越来越快,绕过荷花池,走过假山,后面竟然有一处小门,秦奋推开门,门后是另外一小片院子。


丫鬟忙来拦他:“夫人,快回去吧。”


“怎么?都走到这儿了,不让我进去逛逛?难道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不成?”


小丫鬟畏畏缩缩地几乎要哭:“是,是管家大人叮嘱小的,不能让夫人……”


不让他看,他倒偏要看看。秦奋绕过拦路的丫鬟径直往里走:“有什么事,让管家来找我,你自不必害怕。”


小丫鬟见拦不住他,转头跑去搬救兵了。秦奋也不理她,进了院子,最往里头有个小屋,关着门,秦奋推门而入,里头烟雾缭绕,是常供着香烛。待眼睛能视物时,秦奋一看,吓得连连倒退两步。


竟然是两个牌位!


虽看不清牌位上的字,秦奋脑子里又响起秦子墨的声音。他有两个夫人,全是被他折磨死的。


看来是真的了。


秦奋吓出一头冷汗,身后冷不丁传来一声:“夫人。”把他吓得心跳都停了一拍,脸色苍白了起来。一转身,管家在他身后铁青着脸:“夫人到这里作什么?”


“是我自己要来的,你不要责罚他们,有事我一人担着。”


“呵,夫人还请回吧。”


秦奋稳了稳心神,强装镇定地出了小屋。


TBC


对不起老韩!还没让你出场!

还有左叶弟弟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3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