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弃博客别关注了

评论是更新的动力谢谢

【沐秦瑶墨】上错花轿嫁对郎

今天真是高产似那啥


很雷,慎入


1 2 3 


第四回

秦奋一路跑出卧房,偌大的将军府竟然一点人气也没有,除了跟着他跑出来的四五个仆役,一路上只见几个穿着甲胄守门的军人,秦奋凑到面前也一声不吭,仿若几尊石雕像。


秦奋想起秦子墨与他说的种种,这位年少有为战功赫赫的将军与他们家的恩怨,以及他死得莫名其妙的几位夫人。据说都是被他折磨死的。秦奋想到这里,惊出一后背的冷汗,只觉得头晕目眩。


不行,他不能死在这里,必须要告诉他们,新人接错了。秦奋转身拦住一位丫鬟:“你们将军人呢?”


丫鬟红了脸,支支吾吾说不出话。


“将军近日不在府上。”身后传来中年男人的声音,秦奋转过身,那中年男人捋了捋胡子,看他的眼神中似有几分不屑:“在下韩家总管,将军才接了军令,出门去了,还请秦公子在府中静待几日,待将军回来再行婚礼。”


秦奋忙道:“你们接错人了,我是城西秦家的秦奋,不是城东的秦子墨。你们快放我走,我要去的是山西靖家。”


管家轻蔑一笑:“秦公子莫不是当我是三岁小孩?”


“可是!”


“好了秦公子。”管家高声打断他的话:“我看你也是个知书达理之人,还是莫要再胡搅蛮缠的好。”


“我真的不是秦子墨!”秦奋拉住他:“这样,你们家将军一定见过他吧,你们家将军一定分得出来!”


“那就等将军回来吧,秦公子。”




坐轿子颠簸赶路了几日,秦子墨难得睡了个好觉。他闭着眼睛准备翻个身,才觉得自己像是被什么捆住了似得,一睁眼,靖佩瑶紧紧搂着他,两人距离只在呼吸之间。


秦子墨吓了一跳,推了他一把,靖佩瑶身子一歪,差点摔下床去。秦子墨心道不好,正要去抓他,靖佩瑶竟然自己稳住了身形,再一个翻身,彻底把他压住了。


“别闹,再睡会儿。”说完又没了动静。


秦子墨用上内劲一挣,居然挣脱不开他。靖佩瑶一句话的功夫又睡死过去,也不知道是什么本事,秦子墨捏住了他的鼻子,他便张开嘴,一点要醒的意思也没有。


秦子墨心下泄气,只好躺平任他抱着,不一会儿又睡着了。


再醒过来的时候,靖佩瑶坐在床前的桌子边支着下巴看着他笑:“夫人睡得真是香甜。”


简直恶人先告状!秦子墨气地鼓起脸颊,抓起床上扔着的花生红枣桂圆莲子丢他,靖佩瑶一一躲过了,笑盈盈地看着他,很是得意的样子。


“你,你真的是个病秧子吗?真有病还是装有病啊你!”


靖佩瑶闻言收敛了笑,马上换上一副弱不禁风马上就要撒手人寰的样子,手握拳咳嗽了几声,就差没吐出点血来给秦子墨看看。


这靖大少爷看来是真有病,脑子有病。秦子墨心想。


似乎是看穿了他在想什么似得,靖佩瑶又恢复了常态,走到床前拉他起来:“此事说来话长,日后为夫定会给夫人解释清楚。”


“哎呀你好好说话好不好啊,什么为夫什么夫人的恶心死啦。”秦子墨搓搓胳膊一副受不了的样子:“昨晚不还叫我秦公子的吗?”


“我们既然拜了堂,此后结发是夫妻。莫说你是男是女,就算你不是真的你,那也是我真的夫人,明白吗?”靖佩瑶站在床前笑着看他,嘴里似是甜腻腻地说着情话,听到耳朵里却不知为何让秦子墨感到一阵心虚。


靖佩瑶见他脸色不对,一转手从衣兜掏出一朵鲜花来,别在秦子墨衣襟上:“早上看着好看,觉得衬你,就向祖母讨来了。”他满意地打量了一番,轻声哄着:“果然好看地很,好了,快起来吧,给你准备的早点要凉了。”


TBC

评论(22)

热度(417)